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07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物资不足

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,一艘潜水艇发现敌舰在前。

“舰长,前方出现敌舰!”

“很好,准备发射鱼雷。距离多少?”

“1000公尺。”

“准备发射。”

“艇长,700公尺了,要不要发射?”

“等一等。”

“艇长,现在已经是200公尺了,要不要发射?”

“再等一下。”

“艇长,敌舰已经在50公尺了,这个鱼雷钱我付,让我发射吧!”

卧倒

第一次世界大战中,阿尔卑斯山的防卫警察遭遇强有力的敌军,防卫警察队长立即命令全体人员卧倒。但是只有卡尔一人,依旧站在枪林弹雨之中。

“卡尔,混蛋!赶快卧倒!”

“队长,我的口袋里有葡萄酒,但是瓶盖不知到哪儿去了1”

服从命令

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,有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将军,来到太平洋的某个海军基地做例行的巡视。当时所有的飞机都一排排地停放在跑道上,他便大步从其间走过,一一加以检阅。大多数的飞机,都引贴着各式各样的标语,海报,并且写上绰号。其中有一架飞机上张贴的一张大海报,特别惹人注目,那原来是一幅极其生动迷人的金发女郎的画像,不过“她”身上一丝不挂。

这位将军见到这幅画时,不禁皱了一下眉头,大声吼道:“给那位女人穿上一点衣服!”

一小时以后,美国的金发女郎穿上了一套衣服——用透明的薄胶片做成的衣服。

友谊式击落

1945年8月15日晚11点钟,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,哈尔赛上将当时正在密苏里号战舰上指挥第三舰队,立即召回几百架准备去轰炸东京的飞机。但是,不久哈尔赛发现好几架日本神风飞机,不知是尚不知他们的国家已经宣布投降,还是宁死也不投降,正向他心爱的舰队冲过来。

最后,全舰队的无线电响起哈尔赛的命令:假如发现敌机,就友谊式地将它打下来……

婚假

第二次世界大战中,有一个美国大兵向他的长官请假,同时也为他的一位同伴请假。他向上司解释说:“约翰要请10天的假,因为他要结婚,婚后还要蜜月旅行。”

接着他又补充说:“而我要请15天的假。”

“一样是婚假,你为什么要请15天呢?”长官问他。

“我要多请5天,是因为我还要花上几天的工夫,临时去找一个对象。”他回答说。

回不来

士兵:“如果我参加师对抗赛不及格,是不是就可以不上战场了?”

军官:“不,就回不来了。”

财运

汤姆和汉斯是两个初上战场的新兵,队长允诺,如果他们杀死一个敌人就给1万块钱的奖金。有一天,他们两个被派往最前线值班。汤姆躺下来休息,汉斯则在战壕中守望。没过多久,汉斯忽然大叫:“敌人来了!”汤姆急忙问:“有多少?”“大约5000。”汤姆兴奋地抓起枪大叫:“哈,财运来了。”

迫不及待

一个有名的窃贼刑满出狱了,从前的同伴来迎接他,他们互相握手、拥抱、寒喧。最后,同伴指指街角的一家酒吧问他:

“要不要进去重温一下?”

“现在就开始吗?目标是什么?”

提高技艺

监狱里的长官对新来的盗窃犯说:“在这里服刑的人都必须学习一门职业,以便将来可以重新做人,你想选择哪一种职业呢?”

“我想学习做挨家挨户推销的推销员。”

全是假话

“你不喝酒?”——“不喝!”

“抽不抽烟?”——“不抽!”

“那么,玩牌呢?”——“也不玩!”

“女人呢?对女人有没有兴趣?”——“对妻子以外的女人我都不感兴趣!”

“哦!这么说,你没有任何缺点罗?”——“有,只有一个!”

“什么缺点?”——“我很会说谎。”

原来的工作

在纽约的一座监狱里,狱长对新来的犯人说:“在我们这座模范监狱里,犯人都可以继续从事他们原来的工作,你以前是干什么的?”

“看大门的。”犯人答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